改进六个方面 实现四个转变——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改进六个方面、实现四个转变”的目标。

    “改进六个方面”即: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机遇,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工作作风、审计理念、精神面貌、自律意识和机关风气。

    实现“四个转变”即:一是在审计理念上要有新转变。牢固树立起民本审计思想,加大对公益性事业资金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向惠民富民汇集,在工作上向为民利民凝聚,在作风上向亲民爱民转变。二是在服务群众工作上要有新作为。坚持多下基层、多到一线、多听群众意见,多看群众生活状况,检查涉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社会管理及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的惠民政策、惠民资金和惠民项目是否真正落到了实处,人民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撑起民生政策的保护伞。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新改进。自觉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找准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高干部联系群众的能力;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滋扰,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过硬作风保证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到“审深、审准、审透”,提高为民执审的能力。四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要有新举措。逐步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考核、干部联系点、精神文明创建、审计工作运行、审计回访和审计结果公告等有利于审计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成为审计机关的自觉行动,成为审计工作者共同的职业追求。(拜玉莲  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