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1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对于全面完成十八大的各项战略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性;从促进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性;从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效果好不好,标准高不高,是对厅作风建设的一次大检验。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和工作上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对照部署和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是要吃透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活动大方向。二是要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这4句话12个字是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搞好活动的重要遵循。三是要准确把握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对照“四风”查、对照党章查、对照整顿活动查,不能“走神”,不能“散光”,努力取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四是要准确把握活动三个环节,既环环相扣,又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打牢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理论基础。要坚持突出查摆问题这个关键,以整风精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穿整改落实这个根本,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好方式方法,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讲党性,领导带头不能弱。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梳理问题、剖析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聚焦“四风”抓整改,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行下效反“四风”、同频共振转作风的生动局面。二是两手抓,业务工作不能误。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政府性债务审计两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用债务审计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三是重实效,活动导向不能偏。要坚持正面教育,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较真碰硬,敢于深挖根源、触及灵魂,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使每个党员、干部思想真正受到教育、作风得到切实改进、行为更加规范。四是抓落实,环节步骤不能少。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法步骤,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五是创特色,自选动作不能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又要结合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以及“整顿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铁军”活动回头看,开展一些自选动作,努力使江西省审计厅的教育实践活动出亮点、见实效。(万继锋  刘功滨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