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政治勇气,体现了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作风得到转变,工作得到提升。

    会议要求,要围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问题,突出一个主要内容,贯彻一个总要求,盯紧一个聚焦点,抓住三个关键环节,实现四个主要目标。突出一个主要内容,就是为民务实清廉;贯彻一个总要求,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盯紧一个聚焦点,就是要把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抓住三个关键环节,就是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民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实现四个主要目标,就是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

    会议强调,这次活动不是一次简单的程序性任务,而是一次触及思想、转变作风、提升形象的严肃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要求,在活动中必须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是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基础,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二是抓住找准“四风”表现这个前提,把深入群众、听取意见贯穿始终;三是抓住问题产生原因这个关键,把深入思考、查找根源贯穿始终;四是抓住群众满意这个标准,把深入实际、促进整改贯穿始终。这次活动,中央和省委十分重视,人民群众十分期待,必须以严格的纪律和有效的措施,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坚持以整风精神搞好活动。二要坚持以双联和效能风暴行动为载体。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五要坚持开拓创新。六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李永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