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区政府营造环境扎实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上下深化认识,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通知》重点强调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政府投资审计,促进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坚持以工程、财务、管理、效益审计为主要内容,注重揭示规避招标、肢解发包、签证不实、高估冒算、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项目规范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分类审计制度,对投资额100万元~200万元的项目实行备案抽审,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必审制度,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同时,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中明确约定工程造价以国家审计机关审计结论为准,确保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二是加强财政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从预算管理、预算执行、专项审计、财政决算四个层面深化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支出结构调整,推进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管理等体制改革。加强部门单位运行经费使用情况审计,切实降低行政成本,推进政府绩效管理。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对社会保障、水利、教育、卫生、扶贫、环保、科技、土地整理等重点民生资金、专项资金实行定期审计制度。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不断提高审计实效。建立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由区监察局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政府投资项目审减率超过15%的,开展责任倒查,实行责任追究。同时,健全审计整改督查、报告、联动、公开制度,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区政府对镇街、部门年度考核和政务督查内容,完善区政府领导牵头、被审计单位负责、审计机关督促、有关各方协调配合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对拒不整改或屡审屡犯、屡禁不止的部门和单位予以公开曝光。(黄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