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勤于学 善于思 敏于行——积极发挥审计宣传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宣传工作是形象、是喉舌、是利剑。一直以来,甘肃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作为展示审计工作风采、激发审计干部工作热情、提升审计机关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近日,该厅宣传工作出实招,鼓励审计人员进行多领域、多维度的审计宣传,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扩大审计影响,为审计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一招,勤于积累、善于思考、敏于行动,提高宣传能力。 宣传工作政策性、理论性强,涉及面广,要坚持“用学习促提升”的理念,坚持在学习中积累,在积累中思考,在思考中练笔,在练笔中提高,努力把握学习时机,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深度,力求使审计人员嗅觉敏锐一点,思考深入一点,视野宽广一点,为准确执行党组决策、宣传先进典型、强化监督效果,展示良好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

    第二招,围绕中心、关注热点、宣传主题,坚守宣传阵地。要抓住宣传的主题、重点、导向,将学习的重点文件精神入脑入心,将其精神贯彻落实到信息稿件撰写过程中,紧扣宣传主题和时代脉搏,提高稿件采用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把集中性宣传和经常性宣传、事后宣传和跟踪宣传、系统内宣传和系统外宣传、审计业务宣传和政治理论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守住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和《甘肃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阵地,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多形式宣传审计工作,反映审计人员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真实状况,达到既宣传审计人工作,同时也锻炼审计人思维,陶冶审计人情操的目的。近期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以双联和效能风暴行动为载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省审计系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第三招,培养思维、提高能力、突出特点、增强宣传效果。审计宣传工作者的思想理论水平、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文字写作能力,直接关系到审计宣传的质量。写作能力是认识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具体表现,要不断提高认识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全面提高审计宣传的质量和水平。一方面,要培养敏锐的观察能力,发现并正确反映新问题、新情况和新动向;另一方面,要注重将丰富的感性材料转变成理性材料,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繁杂的信息中提炼出有规律、有特点、有价值的新闻眼加以宣传。(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