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小聪对厅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社会充满期待,人民群众寄予厚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厅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从现在改起,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队伍实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对照党章、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查找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维护群众利益方面的差距;查找发挥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作用等方面不到位的差距;查找在坚持独立审计、影响审计独立方面的差距;查找在坚持廉洁审计、有无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方面现象;查找在坚持文明审计方面,有无口大气粗,听不进被审计对象解释的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扎实。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要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要做好开门查摆问题、集中谈心谈话活动,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开好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制度和规定,完善过去已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服务农民工、服务企业、清理信访积案、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优化办事流程等一系列工作,完善落实结对帮扶、改进工作作风和从严管理干部等制度,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蒙保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