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市长:坚持科学公正审计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来源: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2日,安徽省蚌埠市市长白金明来到市审计局看望慰问审计机关干部,调研审计工作。

    白金明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推动蚌埠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重点工程资金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养老保险等民生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为保障经济安全、规范财政管理、维护群众利益、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是政府行政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内容,审计机关行使审计监督权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依法治市、依法行政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白金明对市审计局提出的“强化民本审计理念,审计人要秉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良知和勇气”十分赞赏和肯定,认为这样做审计工作才称得上是经济的卫士、政府的公信、民生的保障。他强调,审计工作非常辛苦,承担特殊业务,地位特殊重要,审计机关要着眼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进行审计,严谨细致地分析问题。要公开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和处理问题,相关审计结果、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创新高效,针对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运用先进手段,采取科学方法,探索社会合作的方式,推动审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现代化。要服务奉献,帮助相关单位处理好发展中出现的难题,在监督中提供服务,在服务中实现有效监督,在服务中体现审计价值。

    白金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审计观,培育先进思想文化,耐得住寂寞,经得起不理解,维护审计队伍良好形象。(杨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