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审计局围绕“三抓三促”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具体要求为抓手,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主动查找存在不足,精心谋划下半年任务,按照“围中心、突重点、出精品、展风采”的要求,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具体做到“三抓三促”,努力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项目,重质量,促进审计业务工作上台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安排审计项目,重点加强对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为审计重要内容,加强对包括会议费和“三公”经费在内的各项公务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三是推进对政府性资金、资产、资源的审计,促进节约政府投资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促进干部监督问责制度有效执行,促进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五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念好对权力监督的“紧箍咒”, 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

    抓整改,重落实,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上层次。牢固树立精品理念,以培育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一是要严格按照市人大和市政府的要求,加强对2012年度“同级审”查出问题的跟踪督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对党政领导批示意见、审计决定、以前年度审计查明问题的跟踪落实,审计意见建议的采纳及移交纪检司法机关处理案件的跟踪督办,促进有关部门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建立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定期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作专题督办情况汇报,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审计的整体效能。

    抓教育,重培训,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上水平。以思想政治建设和行政能力建设为核心,狠抓学习教育,讲究培训方式,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组织实施以“基础教育、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再造工程”,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增强审计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要以落实“八不准”、中央“八项规定”等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坚持用铁的纪律打造让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三是要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计算机技能竞赛、“以案代会(训)”、优秀审计项目评比等活动,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审计技能,培养造就一批符合现代审计要求的复合型人才。(王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