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4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山西省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统一安排,7月22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紧紧围绕“厅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内容,在前期充分征求广大党员、干部意见的基础上,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针对反对“四风”,大家一致建议,要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要深入基层调研,力戒官僚主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力戒享乐主义;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力戒奢靡之风。

    对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贯穿总要求,把握主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活动。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带动工作、促进工作。要注重实效,抓好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的有效衔接,端正作风,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大家建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审计任务,大力整合审计资源,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推进依法行政、维护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增强审计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核心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要弘扬审计精神,加强文化建设,营造人人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在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王亚指出,一是各处室准备认真,意见建议征集广泛,所提意见建议符合实际,非常中肯,建设性很强,有利于审计事业的持续发展。二是建议既有对厅党组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有对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成绩的认可,也有对未来审计工作的期待和希望;既有对本单位工作的反思,也对全省审计工作好的建议;既有宏观方面的问题,又有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要把问题收集起来,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及时予以解决。三是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正人必先正已,正已必先正言,以新的姿态推进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宁红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