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辽宁省审计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开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党的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和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转化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

二、明确要求,着重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二是在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上下功夫,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政德官德建设贯穿于总要求之中。三是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上下功夫,结合审计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做为民的表率,努力做务实的表率,努力做清廉的表率。四是在三个重要环节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要求贯通起来、衔接起来,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五是在结合实际、突出审计特色上下功夫,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审计监督中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三、加强领导,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审计项目计划,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听,带头查,带头提,带头批,带头评,带头改,积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吃透政策原则,把握进度节奏,切实解决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把“四服务”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省委和厅机关实施意见确定的“规定动作”;另外,要根据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矛盾和问题,监督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各项具体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