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突出“准、实、细” 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按照《全局2013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方案》及《考核细则》的要求,组织对13个处科室和36名干部职工上半年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和通报。为了使考核收到预期效果,该局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反映业绩突出“准”。由参加考核的处科室和个人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提交反映其审计成果、集体荣誉、信息采用以及个人资质、个人荣誉等书面证据,再由考核组进行综合认定,确保各项加分都有据可查、落实到人,真实、准确地反映被考核科室和个人半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

    二是揭示问题突出“实”。考核组根据《考核细则》规定的制度执行、计划统计、审计信息、计算机审计等46项考核指标的具体考核标准,逐一进行了检查确认。对检查发现的审计信息编发数量较少、上报的审计信息质量不够高、一些审计项目没有按照计划进度实施、少数规章制度的执行还需进一步加强、科室之间工作开展还不够均衡等问题,考核组如实进行了揭示,并按照标准予以扣分,确保半年考核不走过场,真正起到提示和督促的作用。

    三是落实整改突出“细”。考核组将考核结果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通报,由各处科室长负责、分管领导把关,对照存在的各种问题逐一进行“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陈福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