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三个强化”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集中排查行政执法中的薄弱环节和盲点,查处和纠正审计组审计执法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审计执法质量和工作效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通过强化检查、强化暗访、强化问责,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一是强化检查。在前期相关科室、处、中心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科室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每个科室、处、中心抽查1-2个审计项目,对科室自查自纠情况和整改措施以及规定的检查内容进行集中检查。

    二是强化暗访。成立暗访组,对内部科室和审计现场进行不定期暗访,重点检查审计组是否严格执行“十不准”审计纪律,是否存在执法不规范、执法不到位、泄密等问题。

    三是强化问责。对检查和暗访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处、中心和审计组要写出书面说明,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对问题较轻的,责令相关科室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问题较重和不作为及乱作为的,根据《潍坊市审计局审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规定,给予通报批评和并按有关规定追责处理。(李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