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 深化合作——重庆市审计局与市工商局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工商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与重庆市工商局签订了《关于建立协作机制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合作协议》。

    协议要求双方共同加大对微型企业的帮扶力度。审计部门重点加强对企业财政补助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工商部门着重从健全政策扶持体系、加强产业优化引导、完善融资服务等入手,促进提升微型企业发展质量。共同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监督,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可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协议明确双方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和案件查办协作。审计部门和工商部门在履行职能职责过程中,发现有属于对方处理的案件线索,按照有关规定,及时通报并移送对方,受理方应及时进行审查,并在做出处理决定后7日内,向对方通报处理结果。在案件调查处理过程中,需要对方在调查取证、强制措施、问题定性等方面给予帮助的,另一方应依法予以支持。对于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广、危害后果严重的重大案件,可以商请对方开展联合调查。

    协议约定双方互通重点业务信息和法规政策信息。共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每年不少于两次通报涉及双方的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制定情况,交流加强审计监督、市场监管情况。审计部门应加强对工商系统的审计监督,指导工商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工商部门为审计部门开辟绿色查询通道,缩减查询市场登记主体相关信息的审批程序。

    协议还确立了具体协作机制。建立相关局领导、相关处室两个商议层次,负责研究处理双方协作中的有关事宜,确保协作配合机制的落实。(李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