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重视审计建议出台平安征收(拆迁)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平安征收(拆迁)工作,6月27日,江苏省南通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监察局、市房管局联合印发了《南通市平安征收(拆迁)考核办法(试行)》,并要求相关县(市)、区将过去征收(拆迁)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2012年9月至2013年3月,南通市审计局对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2009年度以来拆迁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三个区不同程度存在征收不规范的问题,并建议规范征收程序、公开征收补偿信息,审计建议以专报形式报送南通市政府。南通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审计局反映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全力创新社会管理,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县(市)、区依法、规范征收工作的考核。

    平安征收(拆迁)考核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展开:房屋征收的配套政策是否完善;房屋征收决定、补偿决定是否合法;房屋征收补偿政策是否公开透明、宣传到位;征收评估机构、征收服务机构的选定是否符合按规定进行公示;征收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洽谈行为是否规范;房屋拆除安全管理是否规范;党风廉政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要求将群众对征收行为的认可程度,纳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存在暴力逼迁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违法违纪被相关部门查处等情形,实行一票否决。 (陈彦 顾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