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宣恩县对“三公经费”展开全面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宣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效能,近日,湖北省宣恩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下,抽调精干力量与县监察局、财政局等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对预算执行单位展开了“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审计检查,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对象主要以财政预算执行单位为主,并对部分二级单位和乡镇站所进行延伸审计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力和效果,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方面的工作是否认真到位;有无滥发钱物、公款消费、公款旅游、铺张浪费现象;有无假公济私呑併国家资产行为;有无变着法子将公款消费向农家乐转移或者向机关食堂转移;有无收入不入账搞账外循环,或者私设“小金库”等违法违纪行为;有无超标准购置公车等。此次检查约为十天,分三个组同时进行,检查方式主要是先听取各单位汇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然后由检查组查看各个单位的财务账表和原始凭证,采取逐笔登记,分类汇总,对存在的问题及建议集中上报县委、县政府决策。

    目前各项检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单位积极配合,工作开展顺利,待检查结果确定以后即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公众的监督。(陈柏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