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全面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积极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利用互联网对公民进行正面引导,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互联网传播平台,如微博、博客、QQ群、网站论坛等,建立文明传播窗口,通过撰写博文、评论,围绕文明话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跟帖、留言、转播,集中开展的文明传播活动,传播正能量,并积极动员身边人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传播主要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勤俭节约思想观念、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志愿服务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民族文化传承等。

    该厅专门成立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开设了厅网络文明传播QQ群,厅机关各处室还分别挑选一名思想素质好、网络宣传水平高的人员,作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骨干,加入厅网络文明传播共享QQ群,并每月撰写原创文稿,通过厅QQ群发表,为厅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小组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源。
    
    该厅从三个方面完善保障机制,积极推进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一是加强网络文明传播管理。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厅机关文明办加强对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组织管理,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组长,负责组织协调,上传下达,适时发布中央和省、市文明办的重要活动信息,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二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纳入厅机关“文明处室”、“五好支部”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厅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小组,要认真做好日常机关各处室通过QQ共享群撰写的文稿情况收集整理和台帐登记工作,各处室所撰写的原创文稿被网络文明传播小组摘录发表到微博或博客后,且被全国、省、市转载刊登的,可按原创作者的处室,纳入机关“文明处室”和“五好支部”的考核评比内容予以加分。

    三是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深刻认识到利用现代网络传播速度快、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优势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对于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实施,持之以恒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