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审计学会、内审协会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5日,浙江省审计学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内部审计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审计厅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陈荣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2年省审计学会构建了“网络大拓展、研究大合力、资源大融合、成果大应用”的科研模式,有效发挥了 “智囊团”、“参谋部”、“宣传队”作用,2013年要围绕中心、着眼服务、创新管理,提高成果转化能力。2012年省内部审计协会以“三个一”为重点,认真落实厅党组注重内审的工作思路,以“三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创新转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3年要进一步加强内审质量评估、加强内审分类指导,继续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职业化、特色化、科学化”发展,发挥内部审计服务国家“五位一体”总布局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审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刻理解如何管权、管钱、管事,并将其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务实创新,充分发挥学会、协会的智库作用,正确处理好“五对关系”,即传承与创新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学会协会与会员的关系、独立性与开放性的关系、学术型与行政型的关系。特别要着力思考三大问题:一是怎样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明确审计制度笼子的类型和建设方式;二是怎样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内审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培养人才选人才、发现人才用人才的平台作用;三是怎样从源头上加强预防,要将审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实行系统化管理、全方位监督、科技化手段,构建现代审计新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审计学会关于调整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部分领导成员的议案,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调整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部分领导成员的议案。(郑蓓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