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峡江县审计局三项措施聚合廉政审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江西省峡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峡江县审计局将廉政工作列入机关中心工作,搞常态化建设,通过“打预防针”、“筑防火墙”和“敲警示钟”三项措施聚合廉政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打好“预防针”。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和营造创廉氛围作为切入点,认真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打造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坚持“预防为主”, 通过纪律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注意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让铁的纪律入脑入心。提高审计干部免疫力、预防能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二是严格审计程序,筑牢“防火墙”。在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的基础上,制定了《峡江县审计局履行审计监督工作职责办法规定及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规范》、《审计执法工作流程》、《审计组廉政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峡江县审计局公务接待制度》等,在诸多审计工作控制点和可能出现廉政风险的每个环节上,都明确了具体操作规定,环环设防,不断规范完善审计作业程序,加强审计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扎实筑牢了审计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确保廉政从审,让审计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反面教育,敲响“警示钟”。在每周全局干部例会上进行廉政方面反面案例的学习,选择审计系统及周边地区的典型案例,使全局同志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认识到贪腐没有好结果,认识到贪腐危害的严重性,认识到党和国家打击腐败的决心,通过身边的例子引导干部职工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把心思用在本职工作上。(段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