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上海市崇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崇明县审计局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分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分类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不同单位的特点,按乡镇、委局、企业三个层面分别制定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指导审计组围绕事业发展情况、贯彻国家方针政策情况、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国有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和遵守廉政纪律情况等方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二是开展审计公示。审计组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前,在被审计的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张贴审计公示,接受有关部门、单位及干部、职工反映的情况,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群众参与权力监督提供渠道和途径。

    三是加强现场管理。实施过程监督,局长室定期听取审计组阶段性情况汇报,不定期深入一线走访审计组,掌握项目实施的具体进展情况。审理关口前移,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者其他需要研究解决的事项,综合法规部门提前介入审理,确保审计证据充分、适当,定性处理准确、恰当,进一步提高了审计质量。

    四是建立沟通机制。在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的框架下建立沟通机制,县审计局定期向成员单位通报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促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孙文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