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委员热议预算执行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受自治区政府委托,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尹全洲向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报告了2012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7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组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委员们高度评价审计工作和审计报告,普遍认为,审计工作很辛苦,很细致,问题查的深、查的透,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审计报告全面客观,既反映区本级预算执行、民生资金、政府投资等方面的情况,敢于“揭短”,严肃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也注重揭示、分析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提出针对性强的审计建议,有效规范了财政管理,提高了资金效益,维护了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深化改革。

    委员们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屡查屡犯及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成因,提出完善机制、创新制度、规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对涉及民生、政府投资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