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市审计局掀起“三敢三善三甘”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干部全面进步,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近期,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以“三敢三善三甘”精神为载体,推动审计精神文明建设,使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最终体现在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上,体现在提高审计队伍素质上,体现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是敢于担当、敢于担难、敢于担责。在当前审计领域面对问题比较隐匿,审计环境较为复杂、个别被审计单位不配合审计工作的形式下,要求审计人员要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体现攻坚克难、勇于碰硬的精神。在审计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坚持原则,遇到困难不退缩,见到矛盾不躲避。在具体审计业务操作中,认真负责、严格把关,不当老好人,敢于说真话,勇于摸实情,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切实合理提出审计建议。

    二是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善于总结。要把思考、创新作为一种理念去强化,用新眼光审视工作,用新观念谋划思路,自觉克服思想上的旧框框,方法上的老套套,创亮点,创特色,总结出新招、好招、妙招来妥善解决审计工作中的新矛盾和新问题。

    三是甘于吃苦、甘于清廉、甘于奉献。“打铁先得自身硬”,要时刻不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审计人的座右铭,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是审计人的生命线,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怕吃苦的态度,对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人员“八不准”的规定实行“零容忍”,从点滴做起,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到廉洁从审,奉献与人民。(宋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