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部署 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重庆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6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卢建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会议对开展此次活动做出了全面部署。

    一是及早谋划,精心准备。会议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活动相关工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局领导带队深入区县审计局和审计项目现场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上门征集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区县审计局和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梳理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为下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是紧扣实际,突出重点。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紧紧围绕“践行‘六字’作风,建设‘三型’机关”这一主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审计署十八条实施意见作为切入点,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聚焦点,按照“快、实、细、新、俭、严”六字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着力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反对“四风”这个要害,查找在坚持依法审计方面有无违反审计程序、影响审计公正的行为,在廉洁审计方面有无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的现象,在文明审计方面有无说大话、说过头话,听取被审计对象意见不够充分的情况,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抓好整改,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认真落实市委统一部署,坚持环节不少、程序不减、要求不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审计机关特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活动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对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吴琦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