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审计局首次借助第三方免费公共网络开展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创新审计手段,结合对特色体育运动进校园活动进行审计调查,首次借助第三方免费公共网络调查系统开展在线调查,效果显著。

    审计人员根据调查需求设计调查问卷,以会员的形式登陆免费公共调查网站,形成调查问卷链接地址,供调查对象参与答卷。在调查中,该局将2006年以来全市帆船运动进校园、足球运动进校园及羽毛球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调查内容,涵盖“开展普及率、校本课程设置、活动开展情况、校园文化建设和输送体系”等多项指标。调查问卷形成后,审计人员将链接地址向全市1266所学校发放,力求涵盖多个层面和不同对象。此次调查共收回问卷29822份,经分析和归纳,掌握了全市正在开展的帆船进校园、足球进校园和羽毛球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针对活动开展普及率不高,帆船进校园活动场地受限等问题提出了5条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为规范全市特色体育运动进校园活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该方式的运用,实现了审计人员在线制作调查问卷、被调查对象在线参与答卷以及在线即时统计调查结果,节省了时间和行政成本,也扩大了调查覆盖面,调查结果更加全面客观。(褚秋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