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市采纳审计建议成立开发区环保检务站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环境保护检务站在区环保局挂牌成立,这是南通市委、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创新环境执法司法保障机制的又一举措。检务站将充分发挥环境保护法律监督的“前沿哨所”作用,依法受理、审查有关环境侵害的控告、举报线索,协调环境保护执法案件的移送、调查工作,并在环境公益民事诉讼中提供法律支持。
    
    今年以来,南通市审计局先后对市区印染行业、钢丝绳行业污染整治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调查发现部分污染物未能得到有效处置,区域环境受到污染等问题,而环境保护执法难、难执法是问题形成的重要原因,为此审计建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执法力度,并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5月份,南通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创新环境执法司法保障机制实施美丽南通护航工程意见》,由市政府法制办牵头,联合市环保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建立了环境执法司法保障联席会议制度,率先在开发区环保局成立环境保护检务站,形成环保整治的合力,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惩处力度。(王善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