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惠民早餐店”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不断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使饮食安全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规范整治“多、散、小,脏、乱、差”的小餐饮成为市民的迫切要求。为此,江苏省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创建便民早餐示范店”列入2013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切实推进这项惠民工程,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今年该市两个重点便民早餐店集中经营区进行跟踪审计,服务民生工程。
    
    
    一是提前介入,关注方案设计。积极参与早期规划、设计,通过专家评审确定方案的合理性,保证功能完整性。方案设计要以满足功能为前提,满足便民早餐店,对食品安全的特殊要求,满足“分开经营、集中就餐”的使用模式,充分考虑经营与使用等各方面的需求。
    
    
    二是重点把握,关注项目招投标。审计以选择优秀的施工队伍为目的,审查项目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审查招标条件和招标准备,审查标底是否严格控制,编制的依据是否合规,是否由有资质的机构及造价管理资格的人员编制,是否与市场实际价格相吻合,是否根据施工图编制,有无存在不从实际出发片面降低造价,影响工程质量的情况。其次审查招投标是否按“公开、公正、公平”等原则进行,审查是否存在中标单位资质不够,有无通过虚假招标,指定分包方式搞违法分包,层层转包,造成工程重大损失和质量隐患等问题。
    
    
    三是全程跟踪,关注工程质量。利用全过程跟踪审计的优势,全面监督是现场管理,主要涉及施工现场管理的规范性、工程建设资料的完整性。关注质量管理,主要涉及变更设计、原材料的把关、材料质量等。另外通过监督监理的履职情况,保证工程质量。(王玉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