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种意识 确保四个到位——重庆市审计局安全保卫工作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审计局安全保卫工作坚持“强化四种意识、确保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不断增添措施,细化管理,有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一、强化责任意识,组织领导到位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健全安保工作领导机制。由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逐级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强化管理责任和参与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对组织管理不力,导致安全稳定事故发生者,严肃依法依纪追责,并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对相关人员和处室实行“一票否决”。

    二、强化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到位

    局机关两次专题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召开全国、全市典型安全事故案例通报会,宣传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职工克服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二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主题,组织职工到重庆防灾减灾教育基地学习。通过多种“体验式、参与式”教育活动,使职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丰富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

    三、强化防范意识,日常管理到位

    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一是严格安全值守工作。对出入办公楼人员严格核实身份、核实预约对象和登记备查,严禁与工作无关人员出入办公楼。二是对办公楼及周边环境进行治安、消防、自然灾害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加大投入,对办公楼消防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投入近40万元更新或添置烟感、喷淋、灭火器、消防栓、消防带、疏散引导箱、控制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并顺利获得消防管理部门验收通过;投入近20万元更新或添置电子视频监控设备,确保办公楼及周边环境电子监控图像全覆盖、高清度。

    四、强化应急意识,预案准备到位

    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治安、消防、地震等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本单位或周边单位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联动,整合资源,协同作战,迅速有效控制事态,最大限度避免或减轻损失。(向道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