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以署普法工作和审计质量检查为契机 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法规司派出检查组对重庆市审计局“六五”普法中期工作及2012年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了检查。重庆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接受检查,及时整改问题,以检查为契机,不断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
    检查组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证明材料,并详细检查部分审计项目案卷后认为,重庆市审计局重视审计业务及相关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审计人员教育培训,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明显。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及国家审计准则规定的职权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过程控制,积极推进项目审理,强化审计质量考评,审计项目质量总体良好。但也存在普法宣传工作多样性不足,个别审计项目审计证据不够充分、审计工作底稿编制不够规范、重要管理事项记录不全、审计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重庆市审计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各处室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切实增强审计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一要进一步重视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明确审计重点,增强可操作性;二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尽快出台市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切实做好审计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取证工作,做到证据确凿、真实可信,保证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和充分性;四要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质量,确保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五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档案工作,做到完整归档、立卷规范。(李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