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审计局五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以贯彻落实各级各项规定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加强制度约束。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规定,该局于年初及时研究出台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五项规定的工作措施》,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八方面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纪律,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强化责任落实。该局与各科室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行政执法责任书,与审计人员签定执行审计纪律承诺书,从班子成员到审计组长实行“一岗双责”;制定《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下发《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分解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深化廉政教育。该局积极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党课,微型党课大家上等活动,传达各级纪委会议精神,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审计人员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看到犯罪分子为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惨痛代价,激励大家坚守清廉底线,保持廉洁从审良好形象。
    规范执法行为。针对当前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出现的廉政高风险,该局把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控制和质量控制管理作为制度建设的重点,完善审计人员廉政责任制度,执法责任追究制,建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规程,明确工作流程,强化监督制约,加强质量控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强化监督制约。该局建立健全权力制约机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的监督,加强对一线审计人员执法监督;通过向各界人士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和特邀审计员座谈会、公布局长信箱和廉政信箱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审计监督权的正确行使。(王国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