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市审计局征求“四风”意见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来源: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对部分服务对象和县(市、区)审计局进行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活动。该局成立了9个调研小组,由局领导分别担任组长,抽调各科室精干人员组成组员,分赴41个单位、企业、组织走访纳谏。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形式服务上门,开门纳谏着力听意见、找问题、促服务,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基础,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服务力、凝聚正能量。在调研过程中,该局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征求意见不走过场,注重实效: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认真研究和解决各服务对象存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突出服务意识,以审计就是服务为出发点,树立服务大局的观念,认真开展好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效应。
    
    二是强化信息采集。集中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介绍,了解相关单位执行政策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内容,在信息采集的过程中尤其注意收集各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破除以往重查处、轻整改的工作思想,在整改上下功夫,努力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注重法律宣传。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发放相关的审计法律法规宣传本,一方面加强被审计单位对审计范围、职责和程序的了解,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另一方面被审计单位通过学习审计法律法规,增进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为开展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经营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江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