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审计局打造“352工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总结今年以来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对下半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决定要重点打造“352”工程,以尽早实现“三个推进”的年度审计工作目标。
     
    着力“三项审计”,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配合扬州市城乡建设计划,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以扬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正式投入运作为契机,加强与财政、发改、建设、交通等部门的协作,构建政府投资的“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体系。重点开展市重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并对项目建成后的效益进行审计评价。二是结合民生改善行动,拓展民生事项审计内容。结合市委提出的年度民生工作目标,着力对扬州市公立医院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全市保障性住房进行跟踪审计,对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三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开展全市政府性债务审计。对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审计,摸清全市政府性债务的规模、结构及增减变化情况,着力揭示债务管理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预警,防止风险,有效促进地方政府性债务的科学管理。
     
    强化“五大建设”,推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信息化建设:将数字化审计平台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加大AO应用实例、计算机审计方法和信息系统审计案例的征集报送力度,提升计算机审计成果转化质量。二是质量建设:健全审计项目审理办法,完善项目审理控制环节;深化审计成果,对全年审计项目进行梳理、挖掘、整理,充分利用审计要情等多种渠道把审计的成果及时向上级机关反馈,对审计工作的成绩、经验、做法进行宣传。三是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丰富载体,强化“道德大讲堂”建设,并以审计机关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四是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完善干部管理、提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机制,采取扎实措施,解决干部群众思想、组织、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营造健康和谐、昂扬向上、清正廉洁的机关氛围。五是廉政建设:继续以工程审计、聘用中介人员为重点,促进各项廉政制度落到实处。
     
     做好“两大考核”,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创优
     一是做好局机关内部绩效考核。根据“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个人化”的要求,按照新修订出台的绩效考核办法,结合岗位目标任务,对年初分配到各部门、明确到各人的工作任务,加强督查,确保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做好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成立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对市政府、省审计厅年终考核事项提前准备、统筹安排、通盘实施,对照市政府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和省审计厅综合考核事项内容,逐项逐条进行对照检查,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认真分析原因、制订措施,抓紧时间补缺补差,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