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审计局举办“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来源:广西省桂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审计局举办主题为“敬业奉献”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市象山区文明办主任莅临指导。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弘扬“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风尚,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内化入心,外化于行,加强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以打造德行兼备的高品质审计执法队伍。    
    一曲《公民道德歌》之后,“学模范”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全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先进公务员、桂林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邹伦远感慨地说:“一个人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每一件事都做好……如果今后需要我去做的事,我也一样会去做好。”黄铮涛、章祥云两位年轻的审计人感悟到:今天走进道德讲堂,让我体会一次道德感动,经历一份道德洗礼,同时也增强了践行道德的责任感;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其落脚点在于做事必须先学会做人,以诚恳、正直、谦虚的态度对待别人,做好份内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在“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齐声念诵并共同学习了其深刻内涵。“做一个勤劳的桂林人,做一个善良的桂林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 在主持人带领下,大家共同发愿。
    
    精美的“中华传统美德”书签和印有“道德经典”的笔记本,则是“送吉祥”环节为每个人准备的精神食粮,倡议每个人把善心感悟化作日常生活中的凡人善举,通过日行一善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梁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