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审计建议促使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常熟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常熟市审计局提交的《关于常熟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与运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决定多管齐下采取措施缓解城区停车难题,计划到今年年底将新增1万个停车位。
     
    今年上半年,常熟市审计局对该市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与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针对该市主城区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与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相矛盾以及公共停车场在停车管理机制、管理效率和公共资源收益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映,提出了“理顺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停车场长效管理机制;合理规划,引导停车业健康有序发展;深挖潜力,确保泊位的增加供应和优化配置;建立完善停车信息诱导系统,确保系统高效运行”等审计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王飏对审计报告进行了批示,并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进行专题研讨,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把解决停车难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逐步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
    
    会议研究决定,将通过基础设施改造、老新村改造、原有停车场改造、道路改建扩建等措施,因地制宜建设地上、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式停车库。同时,利用边角空地、收储地块,建设临时停车设施,增加停车泊位,挖掘停车资源,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新增1万个停车位。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有效规范停车管理,建立实用的停车诱导系统,实行分级分区域的差别化收费。强化文明宣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逐步缓解停车供需矛盾,逐步改善停车秩序和停车环境。(夏和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