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建立政策法规库 提高审计质量与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便于审计人员查询利用相关政策法规,推进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对截至2013年4月底仍具效力,涉及审计定性处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进行收集整理,并在局OA办公系统中建立了市级政策法规库。

    该政策法规库收集的政策法规时间跨度长、涵盖内容广、涉及领域宽,内容包括重庆市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三个级次,按照财政、税收、企业、金融、农业资源、建设投资等不同类别划分为11大类。为做好此项工作,重庆市审计局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处室职责,各处室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局法规处牵头负责市级政策法规库建立工作总协调,对各业务处室报送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审核,汇总整理;各业务处室指定了专人,具体负责收集整理涉及本处室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政策法规;计算机处专门设计、制作了《重庆市审计局市级政策法规库录入系统》单机版软件,将经审核的政策法规导入OA办公系统,并及时为政策法规库更新维护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还建立了政策法规库更新机制,原则上每半年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补充和删减。

    市级政策法规库及更新机制的建立,确保了审计人员快速、准确地调阅审计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将为规范审计定性处理,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促进审计执法行为规范有序发挥积极作用。(雷云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