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市审计局“三强化三增强”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和要求,通过认真研究部署,不断强化措施,推动机关作风得到进一步好转,提升了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强化调查研究,增强审计工作的宏观性。为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保驾护航,坚持对审计项目计划、重点审计项目,特别是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等工作,采取“开门搞调研、大家定方案”的方式,与市人大、市政府、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宏观性。同时,安排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县,定期深入各县区审计机关调研,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加快审计事业发展步伐。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审计工作的实效性。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整体工作确定绩效目标,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完成时限、标准和进度。同时,注重整合审计资源,探索开展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财政审计、投资审计、专项审计、绩效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方法,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审计工作的建设性。牢固树立“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的工作理念,寓服务于审计监督之中,将服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审计中,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服务;加强对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的审计,更好地为维护经济秩序和净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更好地为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和强化管理服务。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中,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张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