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扬州市审计局代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扬州市2012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认可。

    常委会指出,审计部门在对201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过程中,能够认真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重点开展了预算执行、税收管理、专项资金、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审计。审计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真实全面,勇于揭示问题,报告中提出的改进和完善预算编制方法、加强财政资金专户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的规范化管理等审计意见,中肯可行,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常委会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推动审计整改,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采取得力措施加以整改。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强化对资金的审计监督,做到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逐步加快审计公开的步伐,对审计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依法予以公告,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审计部门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研究解决应对措施。(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