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审计局三措并举积极打造书香机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垫江县审计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宗旨,以培养高素质审计队伍为目标,积极开展读书活动,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打造书香机关。

    建制度。一是充分发挥中心组辐射作用。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有落实,确保中心组年度学习研讨时间。二是严格落实党支部学习计划。把开展机关读书活动列入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为确保支部学习计划的落实,规范机关读书活动的开展,对各科室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三是大力开展机关全员读书活动。购置了一批政治、经济、审计、法律方面的书籍,建起了图书室,开辟了学习园地,定期向干部职工推荐优秀书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搭平台。一是以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第六届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书香机关”建设主题活动,倡导全员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大力营造机关书香氛围。二是建立QQ读书群。利用年轻同志较多,对新生事物接受较快的特点,创建了审计局QQ读书群,全局大部分同志都参加进去,在群组中畅所欲言,交流读书学习体会,推荐好的书籍共同学习。三是开办了“职工讲坛”,每月举行1次读书学习交流活动,结合业务工作,谈自己读书体会,发表个人感想。

    浓氛围。一是以典型示范树立善读书的标杆。充分发挥读书学习先进典型的表率作用,通过典型的培养和弘扬,使干部职工自觉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修养、一种觉悟、一种境界,自觉参加各种学习。二是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结合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局会议室、走廊、楼梯口张贴廉政和读书格言警句,使大家每天工作中都能感受读书学习的氛围。三是以创新载体弘扬读好书的风气。以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李一奎 陈小玲 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