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市长要求落实市人大审议意见 认真督导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印发通知,同意市审计局代市政府所作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保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作出批示,要求审计机关落实审议意见,认真督导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市政府审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上级工作安排,认真审计了市财政局等多个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并对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政府投资项目、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救灾及灾区重建、退耕还林补助和农机补贴等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披露了问题,规范了管理,促进了改革,维护了财政资金的使用安全,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这次审计的实际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两项意见:一是强化预算管理,加强预算执行。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细化预算,统筹安排预算资金,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降低行政成本。二是严肃财政纪律,强化责任追究。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屡审屡犯”和严重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