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今年审计工作报告表示非常满意,普遍认为今年的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又有新意、有亮点,令人耳目一新,建议继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年底将整改情况专题报告人大常委会。同时,扩大审计成果的利用,继续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对明显违法违纪、屡审屡犯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或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三条建议:

    一是要更好服务科学发展。深入揭示政策措施中不衔接、不配套、不利于经济发展的问题,促进政策的改革和完善,在制度层面建章立制,建立起长效防范机制,防范政策、制度风险。

    二是要继续关注民生。将民生问题的热点、难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要关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审计,着力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揭示潜在的社会风险。

    三是要依法加强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保证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使审计人员能够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做出公正的评价和处理,真正发挥审计监督实效。(杨小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