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厅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领导带头听民声

    7月9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厅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厅领导要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联系点、深入分管处室和单位,面对面广泛征求群众对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听取意见。7月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召开由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财政审计处、督查处、计算机技术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分管处室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7月17日至25日期间,其他厅领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召集分管处室和单位、基层干部群众、被审计单位召开座谈会10多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厅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意、察实情,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与决心。

    聚焦“四风”征民意

    省审计厅围绕“厅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我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教育实践 活动开展以来,省审计厅共召开座谈会25次,400多人参加,发放征求见意表54份,收集意见建议243条。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省审计厅进行了认真分类梳理,对准焦点找差距、定措施,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良好基础。

    畅通渠道纳民言

    省审计厅分别听取了各处室 单位、市县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和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问卷调查、山西审计网站建议征集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开门纳谏,广开言路,找准了“病情”,切实做到了把“脉”号准,把“药方”下对,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牢基础。(宁红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