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审计局大力推进人才兴审战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把“思维超前一步,技能高人一筹,工作快人一拍”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大力推进人才立局、人才兴审战略,培养造就了一支能力过硬、素质全面,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审计干部队伍。

    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只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能“挺起腰杆”。新泰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人员能力建设,把培训作为审计干部最大福利,激励引导审计干部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和业务资格培训,积极参与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费用全部由局里负担。注重实践“跟学”,采取“结对”帮扶形式,由科室负责人对年轻同志进行全方位传、帮、带、领;对上级审计机关在新泰开展的审计项目,派出业务骨干靠上服务、学习,并积极邀请上级审计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留下宝贵经验。省审计厅新矿集团审计组在审计在繁忙之余,为全局举办为期3天的计算机审计培训,新泰市计算机审计自此发轫。目前全局有18名同志拥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占总人数的85.7%,其中高级职称5人。另有8人通过省审计厅或审计署审计中级资格考试。

    公生明,廉生威。只有自身素质过硬,审计处理才能“下得重手”。新泰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廉洁这一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一票否决,绝不含糊。全方位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梳理明确岗位职权19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19个,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93个,制定廉政防控制度措施20条,电脑警示、上墙公示、汇编成册,促进了审计工作公开透明运行。开展全员承诺活动,将科室、个人服务承诺连同科室负责人照片、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开展政务公开活动,统一制作桌牌、胸牌,科室门口加挂科室人员去向牌,实时显示工作人员动态,方便社会各界办事,树立了廉洁高效新形象。近年来新泰审计的社会公认度逐年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较高评价。

    审计工作千头万绪,只有作风扎实,各项工作才能“脚踏实地”。新泰市审计局把队伍建设落脚到转作风抓落实上,制定《新泰市审计局机关干部“双考双评”实施意见》,将审计各项工作分解成职能工作和共性工作两大类27项,逐一明确责任、进度要求,落实到人头。对审计机关和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签订责任书,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人员包保,实行一项重点工作、一个工作班子、一套考核方案,完成情况定期调度公示,严格奖惩,带动全局工作高效快速开展,确保了审计各项工作始终在泰安领先、全省争先。(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