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评价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市綦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区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调研组在听取审计局负责人对201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认为,区审计局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审计成效相当显著,敢于碰硬,依法履职,充分体现了“经济卫士”的作用;二是审计重点突出,加强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改进预算管理、保证财政资金安全、促进廉政建设方面有效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三是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办法、防止和减少违规违纪问题,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四是整改有力,效果明显,各部门、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积极整改,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整改的“催化剂”作用。

    同时,调研组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监督力度,促进财政增收节支,特别是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监督;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特别是政府工程和政府采购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民生领域资金的审计监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用“火眼金睛”看好国家钱财,确保公共资金节约、合理、有效使用,推进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和制度完善。(李德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