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结对帮扶服务社区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天津市审计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联系群众结对帮扶困难村和服务群众联系社区工作的号召,从全局选派了11名政治素质过硬,作风纪律强的干部,组成3个驻村工作组和1个联系社区工作组,迅速深入到宝坻区3个困难村和河西区1个居委会工作。

    这次结对帮扶困难村和联系社区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一是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区县审计机关制度,将3个困难村和1个社区纳入到联系对象中。指定4名局领导定期深入困难村和社区,指导、督促工作组开展具体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人才、信息、资源等优势,保障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和服务联系社区工作,做驻村工作组和社区工作组的坚强后盾;三是该局负责人与9名驻村干部座谈,指出3个困难村经济发展滞后,人均收入较少,帮扶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优良传统、体现审计干部的良好素质,向农村农民学习,紧紧依靠当地政府、群众,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切实为农村农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农村和美丽天津作贡献。

    驻村工作组和社区工作组的11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并与镇、村、社区干部以及村民、居民代表座谈交流,对所帮扶的困难村和服务的社区的基本概况有了初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决不辜负村民和居民的殷切期盼。目前,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驻村工作组和社区工作组的同志已全部驻村、进点开展工作。局党组将于近期听取工作组的汇报,研究帮扶工作。(陈海深 耿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