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江西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进一步宣传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江西省审计条例》,普及审计法律知识,江西省普法办与江西省审计厅近日决定共同举办全省审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网络竞赛、电视竞赛两种形式。一是9月1日至9月30日,通过江西法制网、江西普法网“百万网民学法律”网上平台,举办全省审计法律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对象为社会各界,主要是全省审计机关、审计条例监督范围内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和内审人员。围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江西省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竞赛精心设计了60道题。参赛者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并排名,评选出100名优胜者和9个组织奖单位。

    二是10月中旬举办电视竞赛。由全省审计机关在职人员、部分企业内审人员分别组成代表队参赛。内容主要包括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江西省审计条例》等。由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在职人员、部分企业内审人员进行初赛,从中决出6个代表队,参加电视决赛。按得分高低现场评选出特等、一、二、三等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省普法办与省审计厅要求,各级普法教育主管机关和审计机关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大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尤其是领导干部、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财会人员参加竞赛,竞赛结果将作为2013年全省普法考核的重要依据。开展全省审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既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全省审计队伍依法审计,又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在全省营造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刘功滨  叶敏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