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推行教育实践活动“三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开门搞活动,促进“四风”问题整改和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湖南省审计厅大力推行教育实践活动“三公开”,即征求意见公开、剖析问题公开、整改措施公开,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公开”的范围主要是审计厅机关和市州审计局。9月5日至6日,该厅召开市州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向14个市州审计局公开反馈征求意见情况,迈出了“三公开”的第一步。

    此次座谈,会场布置为“口”字型结构。该厅党组成员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虚心纳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面对面听取基层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该厅党组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认真梳理、归纳出审计管理、制度建设、业务指导、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以情况通报的形式在会上予以公开,并围绕问题查找得准不准、够不够、实不实,是否聚焦“四风”等,请市州再次提出意见,力求找准问题的关键点,以便下一步对症下药,促进整改。同时,座谈会还将征集到的13个较为突出的问题,请市州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整改建议,寻求解决问题的良策,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外,还就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征求了市州意见,着重对拟出台的《湖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湖南省审计厅关于加强“三公”经费审计监督的意见》进行讨论。座谈会最后还对“征求意见公开”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随着活动的进一步推进,该厅下一步将陆续公开剖析问题和整改措施情况。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向群众公开;将相应的整改方案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监督。这两个环节公开的内容,也将进行民主评议。通过“三公开”,将大力促进“四风”问题查找得更深更透,剖析问题更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更具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以过硬的作风履行好审计职责。(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