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贴心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在全市开展的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活动中,采取三项措施贴心帮扶,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真办事、办实事、不作秀。寿光市审计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从百姓关注的‘细枝末节’入手,拉近党群距离,到每一名包靠户家中实事求是地了解情况,摸清包靠户中存在的困难,能够现场解决的不等不靠,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带到局办公会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解决了部分群众反映的贷款纠纷、低保、医疗等难题。

    二是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党员干部接地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途径。寿光市审计局紧贴实际,强化职责,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扎实做好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让群众满意。

    三是创新帮扶工作方式。寿光市审计局在帮扶方式上,不是单纯地给钱给物,而是采取不定期走访和每月15日固定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人手一份《走访手册》,详细记录每个党员每次走访的时间、群众诉求等情况,摸清困难户返贫、致贫原因,“对症下药”,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源,让老百姓从心里真心接受党员干部的帮助。(蒋世同 朱天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