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审计局“三责一廉”界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实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以审查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活动的合规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按照“三责一廉”思路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界定,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审查领导干部推动经济发展责任。重点根据任期前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数据和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发展目标情况进行对比,理清推动经济发展责任。

    二是审查领导干部完成经济管理责任。重点审查领导干部任职期内单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合法性、合规性,特别是工程建设项目的相关内容,关注领导干部在经济管理中履行职责的情况。

    三是审查领导干部制定经济决策责任。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进程中制定经济决策的可行性、效益性,关注领导干部是否违规决策或决策出现重大失误。

    四是审查领导干部个人党风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内容认真对照检查,关注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廉政准则》、“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内容。(侯玲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