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接地气”解民忧——海南省审计厅开展“走基层、访群众、听建议”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海南省审计厅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当前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成立5个调查组,每个调查组由一名厅领导带队,分赴海口、三亚等18个市县党委政府、审计机关,与市县领导、基层审计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围绕在“四风”问题,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听民声汇民智,找问题研对策。这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转变作风、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实效,省审计厅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目标,开门纳谏,除了调查问卷、召开被审计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外,最近又精心组织,就领导班子及成员,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开展了“走基层、访群众、听建议”主题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市县领导和基层审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在解决问题方面下功夫。

    今年8月,正值全省审计机关举审计之力开展国务院部署审计项目,所有审计人员都在审计现场,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和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该厅领导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接地气”,一边深入审计现场靠前指挥,实地解决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一边与市县领导坦诚交谈,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当省审计厅分管领导在沟通交流时了解到,有工业园出口路项目已停半年之久,承建单位一走了之时,立即与审计人员来到施工现场查看,向业主单位了解情况,并要求审计人员要查出项目停工原因,促进该项目早日复工;当审计中发现有纪念馆和革命斗争历史陈列馆项目的工程款已拖欠10多年,且债权人现身患尿毒症已2年多,生活不能自理,急需医药费时,审计人员主动电话联系该市党史室负责人反映问题,要求其要全力配合向有关部门和市政府申请还清债务。

    该厅通过这次主题调研活动,现场解决了一批问题,还收集到12个方面的审计意见。该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收集的问题认真梳理,聚焦“四风”解决问题,自我反省、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潘春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