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县“五个强化”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继续在规范管理,提高效益上下功夫,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强化项目管理,确保审计时效。采取就地审计和送达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统一领导、统一培训、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调度”的要求实施,确保在按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审计风险。局党组与各项目审计组长签订审计项目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审计组工作和廉政职责,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意识和廉洁从审意识,防范审计风险,促进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审计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审计成效。

    强化审计质量,确保审计效果。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抓好审前培训,注重审计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山东省审计监督条例》,认真履行审计程序,严格过程复核、集中审定报告等制度,确保审计项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规范、处理得当、手续完备,努力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有新创新、新成效。

    强化成果意识,实现“一审多果”。 紧扣预算执行审计这一主题,紧紧围绕“预算执行”以满足“两个报告”内容和需求为目标,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全面反映审计成果。并注重做好与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之间的结合,积极开发包括审计信息、计算机审计方法、AO应用实例等方面的审计成果,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强化结论落实,提升监督成效。重视问题整改,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审计结论,确保“两个报告”涉及的问题逐项得到落实,发挥审计的监督成效,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和服务层次。(王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