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双节”廉政警钟从“廉内助”敲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作用,确保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廉洁的中秋、国庆节,近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召开“廉内助”座谈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参加了座谈。
    
    首先,局主要领导介绍了该局2012年和2013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对家属们多年来充当幕后英雄,对审计工作的无私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现场宣读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共建和谐美好家庭》---致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的公开信,请求各位家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敲廉政钟,常吹勤廉风,与爱人携手把好廉政关,共筑防腐墙。
    
    其次,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水浊腐生》,通过真实再现发生在身边的领导干部贪腐经历,深刻分析了其贪权、贪财、贪色的心理和惯用手段,揭示了放纵贪欲对于党员干部在政治、经济、家庭等方面带来的不良后果,给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再次,发放了“争当廉内助,把好廉政关”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家属争做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勤俭持家的模范,协助和监督爱人勤于工作、清正廉洁。
    
    最后,部分家属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审计干部家属,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抵制和预防腐败,以自身言行影响每个家庭成员,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