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表明: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创优管理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7月至8月,浙江省审计厅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该工程自2007年11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重视内控建设,强化工程管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了又好又快目标,建设速度全国领先,工程质量获得多项荣誉。

    一、工程建设速度快,工期短。机场二期一阶段工程的国际航站楼室内装修用6个月时间完成了9个月的工程量,二阶段工程的T3航站楼26个月完成竣工验收,29个月完成行业验收(国内领先的上海虹桥机场分别为28个月和30个月)。机场二期工程坚持边建设边投运,于2012年12月26日通过行业验收,30日即顺利投入使用。实行建设与投运的无缝对接。二期工程投运以来,运行基本正常,得到了使用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二、工程安全重监管,效果好。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指挥部通过建立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执行运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定工程安全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安全控制,并抓好风险管理,有效控制危险源。在多种有力措施的保证下,机场二期工程建设实现了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及安全质量等级事故的目标。

    三、工程质量控制严,品质佳。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指挥部通过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过程控制、严格现场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统筹抓好质量管理。机场二期工程建设的T2航站楼荣获世界权威建筑机构美国建筑师协会AIA颁发的“优秀室内设计奖”,并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等;T3航站楼工程被评为 “钱江杯”、“浙江省建筑节能示范项目”、“国家绿色三星级建筑”等,并有望取得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奖”。(陈岩明)
【关闭】    【打印】